close

某次在朋友聚會說起潛水,大家都興致勃勃說一直想學,啊但又覺得香港水質好像很差,潛下去應該只看到自己手指吧(?)加上根本就是想去旅行,那不如來趟潛水旅行好了!

 

原本是打算要去泰國龜島學潛水的,但因為其中一個朋友只能排出六天的假期,去龜島有點太趕了,所以就決定改去菲律賓的薄荷島了!(所以決定的原因是甚麼我也不清楚,反正就是任性的決定了,媽一知道我要去菲律賓學潛水可是碎碎念了我好幾個星期,嘿嘿不過我機票已經買好了)

 

在網路上爬文看了一堆在薄荷島潛水考證的文,比較了幾家潛店的評價,最後挑選了一家評價還不錯的潛店「無限藍」,最重要的是,店裡有中文教練!店裡有中文教練!店裡有中文教練!對於我們這些英文程度只能點餐不用餓死的人來說,這無疑是很重要的,始終潛水有一定程度的危險,有關潛水的知識不可以瞎猜,隨便唬弄過去啊,我也是很怕死的。

 

回到正題,選「無限藍」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可以選擇線上學習基礎理論,那到埗後就可以直接進行平靜水域訓練與開放水域訓練了。所以在線上預訂好課程之後,很快就收到電郵,到PADI網站註冊好之後就可以進行線上學習了!老實說線上學習是蠻無聊的,而且有些有關裝備的部份,由於根本沒看到實物,聽了也是一頭霧水嘛!不過其他有關減壓的部份我還是很認真的記下來了,畢竟我真的是很怕死嘛。臨近出發前一星期左右,無限藍的教練有主動聯絡我,看看我們的線上學習的成績,另外還提了一下他其實很不喜歡學生選擇線上學習,比較鼓勵學生直接上課。(教練這樣看起來很兇啊,不過這代表他很認真,跟著他學潛水應該很安全!

 

由於之前有曾經在沖繩參加體驗潛水,上水後感到暈船瘋狂嘔吐的經驗,所以這次在旅行藥包裡特別準備了暈船藥,另外還特地買了可潛水的運動相機,最後就是等待出發囉!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ure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